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较高剂量胺碘酮治疗房颤或房扑好于较低剂量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1:964-965)杂志上的一篇报告,较高剂量的胺碘酮治疗急性心房纤颤或扑动好于较低剂量。作者解释,胺碘酮静脉注射被用于将房颤转换成窦性心律,但对其治疗的剂量和持续时间有不同观点。挪威Stavanger大学的VegardTuseth医生及其同事比较了2种胺碘酮输注率-50mg/小时(低剂量)和100mg/小时(高剂量)-对30分钟使用了3......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11日 (医业网) 17 根据7月的《心脏》(Heart 2005;91:964-965)杂志上的一篇报告,较高剂量的胺碘酮治疗急性心房纤颤或扑动好于较低剂量。

作者解释,胺碘酮静脉注射被用于将房颤转换成窦性心律,但对其治疗的剂量和持续时间有不同观点。

挪威Stavanger大学的Vegard Tuseth医生及其同事比较了2种胺碘酮输注率-50mg/小时(低剂量)和100mg/小时(高剂量)-对30分钟使用了300mg负荷剂量胺碘酮的100例急性房颤或房扑的患者的影响。
作者报告,高剂量组的转换率(80%)显著高于低剂量组(60%)。该差异在急性房扑的患者最显著。高剂量组的所有6例患者都复律,而低剂量组的6例患者中没有1例复律。高剂量组有较慢心率和较长PR、QT间期的倾向。2组中没有1例患者发生需要治疗的有症状的心律失常

作者总结:“我们的结果表明,在冠心病监护室中静脉内使用较高剂量的胺碘酮常规治疗急性房颤或房扑有很好的功效。”“但还需要进一步的大型研究来确定我们的结果。”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