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北大医院完成多发性大动脉炎人工血管搭桥术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8月25日《北京晚报》21北大医院日前完成了一例多发性大动脉炎患者腹主动脉-双侧股动脉人工血管搭桥术顺利完成,患者已感觉冷了两年的双腿变热了。经过北大医院血管外科医生......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25日 《北京晚报》 21 北大医院日前完成了一例多发性大动脉炎患者腹主动脉-双侧股动脉人工血管搭桥术顺利完成,患者已感觉冷了两年的双腿变热了。

患者李女士,只有22岁。因双下肢间歇跛行,同时伴有下半身冰冷2年多,严重影响生活,辞去了工作 。经过北大医院血管外科医生检查后发现,她的腹部脐以下和双下肢皮肤温度明显降低,双侧股动脉、足背动脉和胫后等动脉的搏动消失,部分脚趾的颜色已经发紫。介入血管外科专家邹英华教授应用国际先进的血管造影技术检测后,确诊为是多发性大动脉炎;患者腹主动脉和双髂动脉闭塞。

多发性大动脉炎好发于日本、韩国、中国、印度和泰国等亚洲国家的年轻女性,俗称“东方冷美女病”。是一种少见的主动脉及其主要分支的慢性进行性非特异性炎症,原因可能与自身免疫有关。

8月11日,由张宪生副主任医师主刀为患者进行了腹主动脉-双侧股动脉人工血管搭桥术。手术结束时,患者双侧下肢马上由冷变热了,而且双侧的足背动脉、胫后动脉搏动恢复,间歇性跛行及疼痛等症状消失。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