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研究表明:暴力电脑游戏会使人大脑反应迟缓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2月14日新华网8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血腥暴力的电脑游戏会使人的大脑对现实世界中的暴力画面反应迟缓,此类游戏也易使玩家变得具有好斗等暴力倾向。《新科学家》网站报道......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14日 新华网 8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血腥暴力的电脑游戏会使人的大脑对现实世界中的暴力画面反应迟缓,此类游戏也易使玩家变得具有好斗等暴力倾向。

《新科学家》网站报道说,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39个有经验的电脑玩家进行了研究。他们用调查表的形式来统计每名玩家平时玩暴力游戏的时间,并且用脑电图观测这些人大脑的P300活动情况。P300是普遍存在的一种大脑活动,可以反映人们对所见画面内容的情感满意度。人对某个画面越感到惊讶或不安,P300的活动值就越大。

试验中,科学家向研究对象不断展示一些真实的画面,大部分是中性的,其中穿插着一些非常暴力的画面和一些消极但非暴力的画面。脑电图显示,玩暴力游戏时间越长的人,在看到现实中的暴力场面时其大脑中的P300活动值就越小,甚至会延迟出现。但在看到消极而非暴力的画面时,他们大脑的P300活动值则是正常的。 研究人员认为,试验结果证明暴力游戏会使玩家对暴力的情感反应减退,从而使他们变得更好斗,更有暴力倾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