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氧合血肺动脉灌注保护先天性心脏病病儿肺功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75-27619(石家庄)为了评价氧合血持续肺动脉灌注对先天性心脏病(先心病)合并肺高压病儿肺功能的保护作用。研究者将20例室间隔缺损合并重度肺高压病儿均分为肺动脉灌注组(组I)和常......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19日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 2005 Vol.21 No.5 P.275-276 19 (石家庄)为了评价氧合血持续肺动脉灌注对先天性心脏病(先心病)合并肺高压病儿肺功能的保护作用。研究者将20例室间隔缺损合并重度肺高压病儿均分为肺动脉灌注组(组I)和常规组(组II)。组I在肺动脉根部放置8~10 F主动脉插管,在主、肺动脉阻断同时用低温氧合血以每分钟15~30 ml/kg流量行肺动脉灌注。对术后肺功能指标-气道峰压、肺泡动脉血氧分压差(A-a DO2)、氧合指数(OI)、血气结果进行分析,同时测定血中可溶性细胞黏附因子1(sICAM-1)和丙二醛(MDA),分析炎症反应的差异。结果术后12、24 h组I OI明显高于组II。术后6、12、24 h A-a DO2组I明显低于组I。术后6、12 h气道峰压组I明显低于组II。呼吸机辅助时间组I明显低于组II。可见体外循环中持续氧合血肺动脉灌注可减少肺高压先心病病儿肺功能损伤。
作者: 2006-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