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阻抗心动描记术可以改善抗高血压治疗的效果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4月14日医业网8研究者在4月的《高血压》(Hypertension2006。47:771-777)杂志上报告,使用基于阻抗心动描记术(BioZ,CardioDynamics)的无创血液动力学监测指导抗高血压治疗......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14日 医业网 8 研究者在4月的《高血压》(Hypertension 2006;47:771-777)杂志上报告,使用基于阻抗心动描记术(BioZ, CardioDynamics)的无创血液动力学监测指导抗高血压治疗效果良好。

美国Wake Forest大学医学院的Carlos M. Ferrario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11个医疗中心服用1至3种药物未得到控制的高血压患者。其中95例受试者被随机分配接受经验药物选择的标准治疗,69例使用血液动力学指导。在2周的清除期后,他们接受3个月的治疗。他们使用不同的药物,包括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II受体阻断剂、β阻断剂、钙通道阻断剂和利尿剂。

在研究结束时,收缩压降低血液动力学监测组大于标准治疗组。与基线 (19 mm Hg vs 11 mm Hg)和清除期之后(25 mm Hg vs 19 mm Hg) 比较也是如此。与基线(12 mm Hg vs 5 mm Hg)和清除期之后(17 mm Hg vs 10 mm Hg)比较,舒张压也有类似的结果。BioZ组患者比标准治疗组患者也更经常达到140/190 mm Hg靶血压(77% vs 57%)。当采用更强力的130/85 mm Hg靶血压时,相应的比例是55%和27%。

Ferrario博士总结说,本研究首次提供了一种基于证据的方案,使在医生办公室以无创方式进行抗高血压治疗变得更加精确。
作者: 2006-4-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