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热休克蛋白70表达对未成熟心肌保护作用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56-3589(青岛)为了探讨热休克蛋白70(HSP70)在未成熟心肌中的表达规律和对未成熟心肌的影响。测定心肌细胞中HSP70含量、血流动力学指标、生化指标,并观察心肌超微结构。01),心肌......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25日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 2005 Vol.21 No.6 P.356-358 9 (青岛)为了探讨热休克蛋白70(HSP70)在未成熟心肌中的表达规律和对未成熟心肌的影响。研究者健康新生长耳大白兔30只随机分为5组。对照组:腹腔注射生理盐水0.4 ml 24 h后取离体心脏,建立Langendorff离体心脏灌注模型,E4h、E12h、E24h、E48h组,腹腔注射去甲肾上腺素,4、12、24、48 h后分别取离体心脏,方法同对照组。测定心肌细胞中HSP70含量、血流动力学指标、生化指标,并观察心肌超微结构。结果 HSP70含量E24h组明显高于其他各组,血流动力学、生化指标均优于其他各组(P<0.01),心肌超微结构损伤较其他各组明显减轻。可见腹腔注射去甲肾上腺素24 h后可诱导未成熟心肌HSP70高表达,一定量的HSP70表达可明显减轻未成熟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
作者: 2006-5-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