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研究显示:食用低脂肪乳制品可以预防高血压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6月29日医业网16一项交叉横断面研究的结果提示,经常食用低脂肪牛奶、奶酪和酸奶酪与高血压的发生呈逆相关。48)杂志上的报告,低脂肪乳制品的消耗可降低收缩压而不是舒张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9日 医业网 16 一项交叉横断面研究的结果提示,经常食用低脂肪牛奶、奶酪和酸奶酪与高血压的发生呈逆相关。根据在《高血压》(Hypertension 2006;48)杂志上的报告,低脂肪乳制品的消耗可降低收缩压而不是舒张压。

哈佛医学院的Luc Djousse博士及其同事使用了美国心、肺和血液研究所家庭心脏研究的数据,观察了食用乳制品、饱和脂肪和α亚麻酸对血压的影响。共有4797名平均年龄为52岁的个体完成了食物频率调查问卷,同时他们的血压被测量。

结果显示,乳制品消耗和高收缩压患病率但不是高舒张压患病率呈逆相关。研究组使用了多变量模型来调整年龄、性别、教育、热卡摄取量、BMI 、亚麻酸、脂肪消耗、钾、镁、咖啡因、纤维、水果和蔬菜、吸烟、酒精消耗和冠心病病史。即使在所有这些变量被包括在内之后,乳制品消耗在最高四分位数的受试者与在最低四分位数的受试者比较,高血压的患病几率降低了36%。(线性趋势p = 0.001)。研究组报告,这个相关性独立于钙摄取,并主要在从饱和脂肪消耗较少卡路里的受试者中观察到。鱼油、种子和坚果的成分亚麻酸也与高血压呈逆相关。然而,研究者未观察到饱和脂肪、总亚麻酸和乳制品消耗的相互作用与高血压相关的证据。

Djousse博士及其同事说,这些发现支持低脂肪乳制品消耗作为降低血压的方法的建议。他们还认为需要进行随机化试验来重复他们的发现,并确定乳制品的哪种成分降低高血压风险。
作者: 2006-6-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