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糖尿病专题调养

糖尿病患者应食用富含纤维的食物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饮食中富有纤维的水果、蔬菜和谷类,有助于糖尿病人控制住血糖水平。当前美国糖尿病协会的指导方针是,每天应吃20至35克的纤维。12名男人和1名女人均患有糖尿病,他们试验两种饮食,每种持续6周。...

点击显示 收起

  饮食中富有纤维的水果、蔬菜和谷类,有助于糖尿病人控制住血糖水平。

  富有纤维的饮食有益于控制担固醇,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富有纤维的饮食是否也有益于控制血糖,还是一个有争论的疑点。当前美国糖尿病协会的指导方针是,每天应吃20至35克的纤维。有的研究人员便提出,是否再加大纤维的消费,能进一步控制血糖?于是便进行了试验。12名男人和1名女人均患有糖尿病,他们试验两种饮食,每种持续6周。第一种饮食每天包含24克纤维,第二种饮食每天包含50克纤维。结果,每天吃50克纤维的饮食,导致了明显的血糖下降。平均来看,高纤维的饮食使血糖水平下降8.9%。
作者: 佚名 2004-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