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一项以两种降压药物组成复方为基础的国际研究表明——复方疗法可减少糖尿病患者死亡率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据新华社讯一项在全球进行的针对糖尿病治疗的研究显示,由两种降压药物组成的固定复方治疗,可使由糖尿病并发症引起的死亡减少近1/5,而且几乎没有副作用。我国医疗工作者也参与了这项研究。这项名为ADVANCE(糖尿病和心血管病行动)的研究历时6年,全球20个国家的11140名患者被纳入该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讯 一项在全球进行的针对糖尿病治疗的研究显示,由两种降压药物组成的固定复方治疗,可使由糖尿病并发症引起的死亡减少近1/5,而且几乎没有副作用。我国医疗工作者也参与了这项研究。
  这项名为ADVANCE(糖尿病和心血管病行动)的研究历时6年,全球20个国家的11140名患者被纳入该研究。其中,半数患者每天接受一粒由培多普利和吲达帕安组成的复方药物的治疗,另一半患者接受安慰剂治疗。澳大利亚乔治国际卫生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乔治中心)中国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研究项目主管武阳丰教授介绍,ADVANCE研究是迄今为止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所作的最大规模的临床试验。这项研究提供了有关降低血压对2型糖尿病人群影响的重要信息。
  我国大约有2700万人患有糖尿病,全球有2.5亿糖尿病患者,其中大多数患者最终会由于并发症而死亡或残废。
  乔治中心心血管病研究部主任Anushka Patel博士说,被纳入ADVANCE研究的患者大多数都已经接受过标准治疗,包括其它降压药物治疗。但是,研究中使用的复方药物使得他们由任何原因引起的总死亡风险减少了14%,使其因心血管疾病引起的死亡风险减少了18%。从绝对数来看,在每79个使用培多普利和吲达帕安复方药连续治疗5年的患者中,就有一人可避免相关死亡。其冠心病的发病风险减少了14%,发生新的肾病或肾病恶化的风险减少了21%。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