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武汉协和医院为一87岁老人成功进行动脉搭桥手术!-rwe5346546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武汉协和医院日前为一位87岁的老人成功进行了冠状动脉搭桥手术。老人术后身体恢复状况良好,各项体征正常,已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这位老人是中南地区接受心脏动脉搭桥手术年龄最大的患者。这位老人姓涂,是江苏南京人。...

点击显示 收起

武汉协和医院日前为一位87岁的老人成功进行了冠状动脉搭桥手术。老人术后身体恢复状况良好,各项体征正常,已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这位老人是中南地区接受心脏动脉搭桥手术年龄最大的患者。

这位老人姓涂,是江苏南京人。去年12月以来,他心绞痛反复发作,被医生诊断为心肌梗塞。检查发现,老人心脏的主要血管都有堵塞病变,其中有一根血管完全堵死,随时有生命危险。由于病人动脉血管病变过于严重,已无法做介入支架植入手术,唯一的办法是通过动脉搭桥,为病人筑起新的“生命通道”。

1月5日,著名心脏外科专家、协和心脏外科主任孙宗全教授主刀进行了手术。老人肾、肺功能不太好,若在心脏停跳,以体外循环代替心脏功能的情况下手术,发生并发症的危险更大。经过慎重考虑,医生选择了心脏不停跳下的动脉搭桥术。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医生在患者心脏3条主要堵塞血管上,成功地搭起了3座“桥”。据孙宗全教授介绍,这3座“桥”总长度达40厘米。

此前,这家医院曾成功为一名82岁的老翁做过冠状动脉搭桥手术。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