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FDP对冠脉搭桥病人有心肌保护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8:20-29)最新研究发现,对于进行冠脉搭桥的患者,在缺血前给予FDP可以明显改善其心脏功能,减轻围手术期的缺血性损伤。英国学者RiedelBJ博士指出,以往研究表明,作为一种葡萄糖代谢的中间产物,1,6-FDP(FDP)能通过提高高能磷酸水平来改善缺血组织的损伤。因此,研究人员推测其可能对体外循环冠脉搭桥术的患者有心......

点击显示 收起

(Anesth Analg 2004;98:20-29)

最新研究发现,对于进行冠脉搭桥的患者,在缺血前给予FDP可以明显改善其心脏功能,减轻围手术期的缺血性损伤。

英国学者Riedel BJ博士指出,以往研究表明,作为一种葡萄糖代谢的中间产物,1,6-FDP(FDP)能通过提高高能磷酸水平来改善缺血组织的损伤。因此,研究人员推测其可能对体外循环冠脉搭桥术的患者有心肌保护作用。

为此,研究人员临床实验来研究研究>探讨了5种不同剂量FDP对CABG患者的作用。

结果发现,5种浓度的FDP中,3种无效,1种改善了心功能,1种因为产生代谢性酸中毒而需要调整剂量。患者在术前静脉注射250mg∕kg,术中追加2.5mM(n=15),这些患者再灌注后2,4,6小时,血浆肌酐浓度低(p<0.05),很少发生术后心梗(p<0.05),术后心功能得到改善,表现为再灌注6,12和16小时后(p<0.01)更高的左心室收缩指数(LVSWI),和再灌注12和16小时后更高的CI(p<0.05)。

统计分析的结果表明,FDP处理组的CI和 LVSWI明显升高,而CK-MB水平明显降低。综合分析表明FDP对CABG手术患者有心肌保护作用,并且支持以往的实验室和临床关于FDP对缺血性心脏病作用的研究结果。

Riedel博士认为, FDP可以在乏氧的情况下升高高能磷酸的水平,因此能够减轻缺血损伤。他指出,对于冠状动脉搭桥术病人,在缺血前给予FDP可以明显的改善心脏功能,减弱围手术期的缺血性损伤,而且,这种保护作用可以改善病人的预后。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