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电视辅助胸腔镜(VATS)下肋间肌瓣支气管残端加固术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这一手术通常需要通过传统的经胸途径,即使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对这些病人更有优势。最近日本几位胸外科医师报道了在电视辅助胸腔镜(VATS)下行这一手术的方法。医师采用电视辅助胸腔镜(VATS)对他进行了肺叶切除、系统性淋巴结清扫和肋间肌瓣支气管残端加固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没有发生不良并发症。由此作者认为在对......

点击显示 收起

Ann Thorac Surg. 2004 Dec;78(6):2165-6.

行肺叶切除术的患者术后有发生支气管胸膜漏的危险,对一些高危病人有时需要行肋间肌瓣支气管残端加固术。这一手术通常需要通过传统的经胸途径,即使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对这些病人更有优势。最近日本几位胸外科医师报道了在电视辅助胸腔镜(VATS)下行这一手术的方法。他们的病例是一位76岁男性肺癌患者,他同时还合并有严重的糖尿病。医师采用电视辅助胸腔镜(VATS)对他进行了肺叶切除、系统性淋巴结清扫和肋间肌瓣支气管残端加固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没有发生不良并发症。由此作者认为在对高危患者行VATS肺叶切除术时,可同时通过VATS进行肋间肌瓣支气管残端加固术。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