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胸部肿瘤病人开胸术后肺栓塞的预防与护理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2月18日中华护理杂志2004Vol。417-418通过改进对胸部肿瘤病人开胸术后肺栓塞的预防与护理方法,降低了胸部肿瘤病人行开胸术后肺栓塞发生率。他们采取术前加强心理护理、讲解术后早期活动的重要性及其方法,术后密切观察......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8日 中华护理杂志2004 Vol.39 No.6 P.417-418 通过改进对胸部肿瘤病人开胸术后肺栓塞的预防与护理方法,降低了胸部肿瘤病人行开胸术后肺栓塞发生率。他们采取术前加强心理护理、讲解术后早期活动的重要性及其方法,术后密切观察、及时发现肺栓塞症状,指导病人在全麻清醒后即开始进行各种主动和被动活动,穿防血栓长袜,减轻术后疼痛、调节饮食、防止便秘。患者的肺栓塞发生率从1998年1月至2000年1月间的1.67%降低到2002年2~8月间的0.32%。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