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二氮嗪改善供心超时冷保存效果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4-1074(杭州)为了研究二氮嗪在离体大鼠心脏冷保存中的作用,探讨线粒体ATP敏感性钾通道(MitoKATPC)开放剂在改善供心功能中的可能机制,及超时冷保存供心的有效性,研究者SD大鼠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07日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2005 Vol.21 No.2 P.104-107 4 (杭州)为了研究二氮嗪在离体大鼠心脏冷保存中的作用,探讨线粒体ATP敏感性钾通道(MitoKATPC)开放剂在改善供心功能中的可能机制,及超时冷保存供心的有效性,研究者 SD大鼠随机分7组.对照组、二氮嗪(DE)组,以上两组又各分为冷保存3、5、10h组和DE+5-羟基葵酸盐(5-HD)组。采用Langendorff离体鼠心灌注法,复灌60min,观察心脏血流动力学、冠脉流出液心肌酶漏出量及心肌水含量变化,并做心肌超微结构检查。结果 (1)冷保存3、5、10h后,DE组LVDP、±dp/dtmax、CF恢复率在多个复灌时间点上均优于对照组,且心肌酶漏出量明显减少。(2)5、10h保存组中,DE处理后LVEDP的变化明显小于对照组。(3)与对照组相比,保存10h后DE组的心肌水含量明显降低,且心肌超微结构优于对照组。(4)与保存5h对照组相比,保存10h后DE组在复灌期可显著抑制LVEDP的增高,仅LVDP和-dp/dtmax恢复率较保存5h对照组低。(5)DE的上述作用可被MitoKATPC的特异性阻断剂5-HD抵消。可见 Celsior保存液中加入DE 能明显改善离体大鼠心脏冷保存效果,且供心的冷缺血安全时间可安全延长至10h,其保护机制涉及MitoKATPC的开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