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医生起死回生 英国先天心脏不全女童满一周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摘要:英国女童黛西·戴维森先天心脏发育不全,只有正常人的一半大小。戴维森本月27日将迎来自己的一周岁生日。先天不全戴维森与父母住在苏格兰城市欧文。她的母亲斯蒂芬妮·格里尔怀孕20周时,东艾尔郡红十字医院医生检查发现胎儿心跳声音异常,怀疑胎儿心脏上有洞。...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女童黛西·戴维森先天心脏发育不全,只有正常人的一半大小。她去年出生后,一度面临夭折威胁,但凭借顽强的生命力和医疗团队的精心救治起死回生。

  戴维森本月27日将迎来自己的一周岁生日。她的父母希望女儿的故事能够鼓励其他深受病魔折磨的家庭不要轻言放弃。

  先天不全

  戴维森与父母住在苏格兰城市欧文。她的母亲斯蒂芬妮·格里尔怀孕20周时,东艾尔郡红十字医院医生检查发现胎儿心跳声音异常,怀疑胎儿心脏上有洞。

  谨慎起见,格里尔又前往格拉斯哥的南方总医院会诊,没想到问题比想象的严重。在那里出诊的苏格兰皇家儿童医院一名专家告诉她,胎儿患有三尖瓣闭锁,“缺失一半心脏”。

  医生建议格里尔堕胎,因为即使她把孩子生下来,新生儿在一岁前的死亡率达到六成。但格里尔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

  去年9月27日,戴维森比预产期早5天降生,体重3.26千克。5天后,医生允许戴维森出院,要求给她喂食高热量配方奶,并每天吃阿司匹林以稀释血液。

  击败死神

  厄运远没有结束。

  去年圣诞节前夕,因病毒感染,戴维森的小小心脏经不起打击,她开始出现心力衰竭症状。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格里尔的话报道:“因为感染,她停止进食,不停上厕所。”

  家人急忙把她送往医院。医生说,唯一选择是尽快实施心脏手术。格里尔说:“她本来预约了(2012年)1月至2月期间手术,但医生说考虑到她的情况,手术越早越好。”

  那时,戴维森的体重只有4.08千克。由于从未给年纪那么小的婴儿做过类似手术,医生通知戴维森的家人要“做好最坏心理准备”。

  手术持续4小时。医生终于把戴维森从死神手中救回。

  迎来周岁

  心脏手术之后,戴维森的身体越来越结实,现在正在学习走路。

  格里尔计划与亲朋一起为戴维森庆祝一岁生日。她说:“最初医生说她心脏上有个洞,后来变成少了一半。当她因感染身体状况急转直下时,我们以为她不可能离开医院。所以,能为她庆祝一岁生日是多么令人惊讶。”

  “这是我们从不敢奢望的一天。对我们一家而言,这将是非常令人感动的一天。”

  戴维森出生后,得到英国旨在帮助心脏病儿童的慈善组织“小小心脏”的帮助。格里尔希望戴维森的故事能告诉其他受病魔折磨的家庭,不要轻言放弃。

  “当黛西被确诊时,我感到孤立无援,不知道怎么办。但我希望大家明白,这样的诊断不代表被宣判死刑,周围充满着希望和支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2012-9-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