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食物纤维对血糖调节因子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26既往的研究资料表明,食物粗纤维具有降低2型糖尿病患病风险的作用,但其确切的机制目前尚未明确。德国的研究人员近期完成了一项研究,探讨了短期粗纤维饮食是否会影响血糖、......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28日 Diabetologia. 2006,2 6 既往的研究资料表明,食物粗纤维具有降低2型糖尿病患病风险的作用,但其确切的机制目前尚未明确。德国的研究人员近期完成了一项研究,探讨了短期粗纤维饮食是否会影响血糖、胰岛素、葡萄糖依赖的胰岛素释放多肽(GIP)及胰高血糖素类似肽-1等血糖调节因子。共有14名糖耐量正常的健康女性入组,随机进入对照组和粗纤维饮食组,后组人员每餐摄入10.4-10.6g的粗纤维,包括小麦、燕麦等。结果发现,食物粗纤维能增强进食后的早期胰岛素反应及餐后早期的GIP应答。增加每日饮食中的粗纤维量对日后餐后血糖的控制有促进作用。研究人员指出,由于饮食中粗纤维量的增加有增强早期GIP和胰岛素应答的作用,因此有助于控制餐后的血糖水平。
作者: 2006-2-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