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延长高血压患者的心室复极化对患者预后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体表心电图(ECG)的QT间期延常常预示着发生心血管并发症的风险较高,但它对普通高血压中的影响还不清楚。科学家们在13年中对2110白种未经治疗的原发性高血压患者进行了追踪观察,这些患者没有其他的心......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26日 Arch Intern Med. 2006;166:909-913. 20 体表心电图(ECG)的QT间期延常常预示着发生心血管并发症的风险较高,但它对普通高血压中的影响还不清楚。科学家们在13年中对2110白种未经治疗的原发性高血压患者进行了追踪观察,这些患者没有其他的心血管疾病或者肾脏病,并且都进行了12导联ECG。观察结果表明,心率相关的QT间期与收缩压,舒张压和Cornell电压都呈直接相关关系,虽然这一关系较弱但是是显著的。其中有84名患者发展为缺血性心脏病。OTc时间延长了的患者(女性 450毫秒,男性 440毫秒)出现心血管疾病和由于心血管疾病死亡的概率比其他患者要高一倍。这一结果表明延长的心室复极化是局部缺血心脏疾病的一个风险因子。它增加了例如左心室肥大这些心血管风险因子的预后意义。
作者: 2006-5-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