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内毒素休克猕猴肺内血小板衍生因子和溶酶体变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4月1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研究猕猴在内毒素休克前后血气变化,肺的超微结构、溶酶体的变化、肺泡内血小板衍生长因子(PDGF)免疫组化的表现,探讨其在肺损伤中的意义。方法采用猕猴11只,6只为内毒素组,制成内毒素休克模型,分别在内毒素攻击前、攻击60min、攻击120min时采血,检测血气。内毒素组120min时杀死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4月01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07年16卷11期 -1155-1159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4月1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研究猕猴在内毒素休克前后血气变化,肺的超微结构、溶酶体的变化、肺泡内血小板衍生长因子(PDGF)免疫组化的表现,探讨其在肺损伤中的意义。方法采用猕猴11只,6只为内毒素组,制成内毒素休克模型,分别在内毒素攻击前、攻击60min、攻击120min时采血,检测血气;5只为对照组,也在相应时点采血。内毒素组120min时杀死动物,取肺组织做超微结构、电镜酸性磷酸酶细胞组织化学、PDGF免疫组化检测。结果内毒素组及对照组在内毒素攻击前、攻击60min、120min时气体交换指数无变化。内毒素组动物肺泡内见呼吸上皮、基底膜、血管内皮细胞损伤,细胞内溶酶体数量增多、破坏,PDGF阳性蛋白在肺泡间隔上沉积;而对照组动物肺泡内及血管内皮未见PDGF阳性染色、呼吸上皮和血管内皮无损伤,溶酶体结构正常。由此得出结论,休克早期就有了肺部的损害,PDGF可能参与了早期肺组织损伤过程;而此损伤未影响换气指数变化。
作者: 2008-4-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