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预防医学

男女比例失衡与环境有关 重污染地区女孩出生率高

来源:my.94ab.com
摘要:2005年10月27日(雅虎科学)10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巴西专家通过研究发现,在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的地方女孩的出生率要高于男孩。然后他们再根据这些地区2001-2003年的人口出生情况,确定......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27日 (雅虎科学) 10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巴西专家通过研究发现,在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的地方女孩的出生率要高于男孩。

巴西一大学的教授霍尔赫•哈拉克与他的研究团体一直致力于研究环境与出生率的关系。哈拉克将人口过百万的大城市按空气质量分为三个区域:轻度污染区、中等污染区和高度污染区。然后他们再根据这些地区2001-2003年的人口出生情况,确定空气污染程度与出生率的关系。

通过对比专家发现,轻度污染的地区出生的新生儿中有48.3%是女孩,而重度污染地区新生儿中女孩占49.3%。在研究所有地区出生的男孩和女孩的数量对比关系时,专家发现,在环境污染地区男女出生比例是这样的,而在那些没有受到污染的地区,男孩的出生率要大大高于女孩。

哈拉克认为,他的发现证明,环境污染程度是影响男女出生比例的一个重要因素,就像其它影响人口出生率的现象是一样的。研究表明,自然界的突变及全球生态环境的恶化提高了女孩的出生率。

哈拉克表示,他的研究团体发现,大气中的有害物质可以影响精子的质量,改变精子中X和Y染色体载体的成分,而且这些有害物质可以降低精子的数量。研究人员发现,如果老鼠处于被污染的环境中,那么他的下一代中雌性老鼠的数量要多于雄性。

近60年来,许多专家一直致力于研究与男女出生比例有关的一些现象,但是至今专家还没有完全搞清楚。但是有一点专家可以确定,那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男女出生比例的平衡就被逐渐打破了。

对于哈拉克和他的研究团体的最新研究成果,许多专家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但是专家还指出,众所周知,环境污染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害的,要想确认哈拉克的研究成果,必须进行仔细的、全面的研究。

现在还有许多事情没有搞清楚,如为什么环境污染可以影响男女出生的比例?一些研究人员称,空气中所含有的一些有害成分如杀虫剂等,可以在短期内影响男女的出生比例,它们可以影响人体精子的质量,减少精子的数量。

一些专家认为,精子中Y染色体的载体对于能否生育男孩起主导作用,可能由于大气中有害物质的原因,Y染色体的载体相对精子中X染色体的载体作用减弱,因此女孩的出生率超过了男孩的出生率。但这只是假设,没有科学的论据。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