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预防医学

“慢性高原低氧损伤与长期适应控制”项目列入973计划

来源:新华网
摘要: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由青海省高原医学科学研究院承担的“慢性高原低氧损伤与长期适应控制”项目于9月中旬正式批复列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并获国家资助经费528万元。该项目将通过一系列关键课题的攻关,为高原人群健康服务提供技术支撑。近年来,我国高原群体日益增多,高原低氧严重影响人体健......

点击显示 收起

        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由青海省高原医学科学研究院承担的“慢性高原低氧损伤与长期适应控制”项目于9月中旬正式批复列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并获国家资助经费528万元。该项目将通过一系列关键课题的攻关,为高原人群健康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近年来,我国高原群体日益增多,高原低氧严重影响人体健康、引起各种低氧损伤、各型高原病高发,甚至造成死亡,为高原医学带来挑战。结合“973计划”支持,青海省高原医学科学研究院将以过去研究为基础,进行我国高原病攻克和有关科技进步的示范性研究。



        在“慢性高原低氧损伤与长期适应控制”项目研究中,科研团队将结合玉树抗震救援及其他高海拔作业的经验,通过平原人对高原低氧环境慢性习服的有关生物学分子机制及与生理机能间的相关关系、高原世居人对高原慢性适应的有关生物学分子机制及与生理机能间的相关关系等系列研究,提出高原低氧损伤的预警或预诊性指标和高原低氧损伤的防治物理性或药物性措施。



        据悉,“慢性高原低氧损伤与长期适应控制”课题属于“高原低氧环境的快速习服与长期适应机制研究”项目子课题。课题研究将为玉树灾后重建期间高原疾病的防治和系列卫生保障工作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对保障高原经济建设有着一定的科学价值和意义。
作者: 2011-9-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