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老年性黄斑变性对生存质量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03-306为了评价上海市老年性黄斑变性(AMD)患者与视功能相关生存质量(visionrelatedhealthquality-of-life,VRQL)以及相关的影响因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者采用中文版低视力者生存质量量表(Chinese-versionlowvisionqu......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02日 中华眼底病杂志2004 Vol.20 No.5 P.303-306 为了评价上海市老年性黄斑变性(AMD)患者与视功能相关生存质量(vision related health quality-of-life, VRQL)以及相关的影响因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者采用中文版低视力者生存质量量表(Chinese-version low vision quality of life questionnaire, CLVQL)测量AMD患者和非AMD对照者各105例的VRQL。结果AMD患者组量表的克郎巴赫α系数为0.97,AMD患者各方面生存质量得分均明显低于对照组。渗出型病变越多,AMD病程越长,量表得分越低。各维和总体量表得分与较佳眼、较差眼视力均相关。而较佳眼远视力是影响AMD患者各方面VRQL的首要独立因素。该研究认为AMD主要通过影响视力使患者的VRQL受到进行性的损害,采用CLVQL可以提供AMD患者全面的VRQL信息。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