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美国华裔博士研发出有效抗癌药物Zebularine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据〈世界日报〉洛杉矶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医学院诺瑞斯(Norris)癌症研究所23日宣布,该所琼斯医师(PeteJones)和郑吉宏博士等人发现,抗癌药物Zebularine具有减慢癌细胞生长的作用,高达68%。琼斯医师和郑吉宏等人的报告出版在8月号的“癌细胞”医学杂志上,琼斯医师是郑吉宏博士指导教授,目前在国外。郑吉宏在南加大同......

点击显示 收起

据〈世界日报〉洛杉矶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医学院诺瑞斯(Norris)癌症研究所23日宣布,该所琼斯医师(PeteJones)和郑吉宏博士等人发现,抗癌药物Zebularine具有减慢癌细胞生长的作用,高达68%。

琼斯医师和郑吉宏等人的报告出版在8月号的“癌细胞”医学杂志上,琼斯医师是郑吉宏博士指导教授,目前在国外。郑吉宏在南加大同时攻读分子生化博士和医学博士,最近已获博士学位,医学博士尚有一年课程。

郑吉宏说,Zebularine在1960年代就已经出现,是一种化学物质,曾有奥瑞冈州大学做出研究,证实对抑制霉菌有效。三年来他在琼斯医师指导下进行老鼠研究,把药混在饲料里喂食,结果发现七种癌症细胞都受到抑制,程度从32%到68%不等。对照组四种正常细胞也受到一点影响,可是程度只有12%到21%。

郑吉宏说,研究证明Zebularine抑制癌细胞却不伤害正常细胞,较一般治癌症的化疗放疗正常细胞一起受害,要好得多。

郑吉宏说,最可喜的是这种药物颇为稳定,可以口服就送到所需要的部位去,副作用也低。在将来研究治癌药方面,颇有价值。也许过几年做过人体实验之后,就会成为上市的治癌药物。

(中新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