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中药防治放疗毒副反应的研究获突破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但当患者受到大剂量射线辐射后,在造血障碍的同时,将发生严重的免疫功能低下,致使癌症患者难以顺利完成放疗。如何更好地发挥放射治疗的作用,同时又减少其毒副反应,是目前国内外临床治疗的重要研究课题之一。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中医科主任史恒军、放射治疗科主任梁军所领导的中西医结合研究课题组,经过5年的联合攻......

点击显示 收起

放射治疗是治疗恶性肿瘤的主要方法之一,目前约有70%的肿瘤患者需采用放射治疗。但当患者受到大剂量射线辐射后,在造血障碍的同时,将发生严重的免疫功能低下,致使癌症患者难以顺利完成放疗。如何更好地发挥放射治疗的作用,同时又减少其毒副反应,是目前国内外临床治疗的重要研究课题之一。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中医科主任史恒军、放射治疗科主任梁军所领导的中西医结合研究课题组,经过5年的联合攻关,最近完成了“中药养阴抗毒散对X线照射小鼠T细胞亚群及红细胞黏附功能的影响”的研究,为中药防治放疗毒副反应提供了可靠依据。该研究已在《第四军医大学学报》上发表。

(中国金药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