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125例鼻窦肿瘤治疗的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国外学者JLBlanch,AMRuiz等近期分析了1947-1995年间125例鼻窦肿瘤患者(平均年龄58±16岁)的病史,对肿瘤的预测因素进行了评估。患者的肿瘤分期为:T1:64例,T2:36例,T3:25例。106例患者在最初即接受了外科手术治疗(55例仅行手术治疗,40例手术加放疗,11例手术加化疗加/不加放疗)。具预测价值的统计学参数为......

点击显示 收起

Otolaryngol Head Neck Surg, December 1, 2004; 131(6): 973-6.

国外学者JL Blanch, AM Ruiz等近期分析了1947-1995年间125例鼻窦肿瘤患者(平均年龄58±16岁)的病史,对肿瘤的预测因素进行了评估。患者的肿瘤分期为:T1:64例,T2:36例,T3:25例。106例患者在最初即接受了外科手术治疗(55例仅行手术治疗,40例手术加放疗,11例手术加化疗加/不加放疗)。1年,5年,10年的生存率分别为75.0%,37.2%和24.7%。具预测价值的统计学参数为结节的分级,局部治疗的失败与否和肿瘤分期。肿瘤的组织学分型和原发部位并不具有预测价值。仅手术治疗和手术加放疗的生存率无统计学差异。据此JL Blanch, AM Ruiz等认为:除非早期诊断,根本性的手术切除和严格的随访,鼻窦肿瘤的生存率极低,T1期并不需行放疗。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