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内窥镜鼻内手术切除鼻窦肿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经外在途径切除肿瘤是治疗鼻窦肿瘤的金标准,但存在一些缺点,如面部疤痕,颅内和颅外的并发症,较长的住院时间和较高的治疗费用。内窥镜鼻内手术能切除良性肿瘤和选择性切除恶性肿瘤且有许多优点,如无面部疤痕,更好地保留鼻窦的结构和功能,对周围组织损伤较小和较短的住院时间,较低的治疗费用。近期EEviatar,MVai......

点击显示 收起

Isr Med Assoc J, June 1, 2004; 6(6): 346-9.

经外在途径切除肿瘤是治疗鼻窦肿瘤的金标准,但存在一些缺点,如面部疤痕,颅内和颅外的并发症,较长的住院时间和较高的治疗费用。内窥镜鼻内手术能切除良性肿瘤和选择性切除恶性肿瘤且有许多优点,如无面部疤痕,更好地保留鼻窦的结构和功能,对周围组织损伤较小和较短的住院时间,较低的治疗费用。近期E Eviatar, M Vaiman就内窥镜鼻内手术切除鼻窦肿瘤的优势和缺陷,术后复发及并发症的发生率做了研究。他们回顾性地分析了1996-2003年间56例经内窥镜鼻内切除良性(50例)和恶性(6 例)鼻窦肿瘤的患者,其中1例恶性肿瘤患者死亡,其余5例在随访了3-60个月内没有任何疾病的记录。内生性乳头状瘤是最常见的良性肿瘤(40例),其中7例(18%)术后复发,未发现有严重并发症,住院天数为2-7天(平均3.6天)。由此,他们得出结论:良性肿瘤在行内窥镜切除术前需明确肿瘤定位于鼻和鼻窦中央,恶性肿瘤患者应慎重选择。内窥镜鼻内手术切除术的并发症较低。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