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粪便DNA检测有望鉴定结直肠癌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粪便DNA甲基化检测有可能是筛查结直肠癌的一种有效方法。来自于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科大学的MartinWidschwendter教授及其同事对10例结直肠癌病人和13例内窥镜检查证实为健康的对照人群进行粪便DNA测试以寻找被认为在结肠癌病人中改变的10个基因的甲基化变化。...

点击显示 收起

粪便DNA甲基化检测有可能是筛查结直肠癌的一种有效方法;在已确定的结直肠癌病人中,一种被称作SFRP2基因的甲基化程度达到90%。

来自于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科大学的MartinWidschwendter教授及其同事对10例结直肠癌病人和13例内窥镜检查证实为健康的对照人群进行粪便DNA测试以寻找被认为在结肠癌病人中改变的10个基因的甲基化变化。结果在病人与对照者之间,5个基因的甲基化变化有明显差异;SFRP2甲基化的灵敏度与特异性较好,分别达到90%和77%。

在另外一项包括13例病人和13例对照个体的组群研究中继续测试,结果显示SFRP2甲基化的各种参数均较好,尽管灵敏度降低至77%。

该研究证实基于DNA的独特标记-SFRP2在不同组群的患者评估中,结直肠癌的检出灵敏度可达到77%~90%。

《国外医学情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