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粪便DNA测试有望用于检测肠癌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根据科学家最新的研究结果,一种新型非侵入性检测方法能够通过检测患者粪便中变异的肿瘤DNA来发现其是否患有结直肠癌。在该研究中,共有4400名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的成年人接受标准的HemoccultII检测,即检测患者粪便中的潜血,同时患者还要接受最新的粪便DNA检测和作为金标准的结肠镜检查,通过上述检查来确定患者是否存......

点击显示 收起

根据科学家最新的研究结果,一种新型非侵入性检测方法能够通过检测患者粪便中变异的肿瘤DNA来发现其是否患有结直肠癌。

在该研究中,共有4400名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的成年人接受标准的Hemoccult II检测,即检测患者粪便中的潜血,同时患者还要接受最新的粪便DNA检测和作为金标准的结肠镜检查,通过上述检查来确定患者是否存在结肠癌发生的迹象。

来自Indiana大学附属医院的Thomas F. Imperiale等人随机选择了2500名受试者,对比检测结果。在所有的侵袭性结直肠癌患者中,有大约一半的人能够在其粪便中检测到肿瘤的DNA(16/31)。这一研究结果发表于最近一期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Imperiale告诉路透社记者说:“粪便肿瘤DNA检测方法的准确性优于Hemoccult II,后者是目前标准的非介入性检测方法。”在本研究中,Hemoccult II只检测出31名结肠癌患者中的4人。而且在发现癌前病变上,粪便DNA检测的敏感性是Hemoccult II的两倍以上。而这两种方法的假阳性率是近似的。

Imperiale等人强调说,目前粪便DNA检测对于结直肠癌筛查的作用还未确定。来自Virginia大学的Steven H. Woolf对上述意见表示同意。他在对上述研究结果发表评论时指出,尽管粪便DNA检测有可能是一种比大便潜血更加精细的检测筛查方法,但是还有大量的问题没有搞清楚,其中也包括费用问题。

目前粪便肿瘤DNA检测的价格大约是400到800美元,而相比之下,大便潜血的价格只有3到40美元。

本研究得到了EXACT公司的赞助支持,该公司正是粪便DNA检测试剂的生产厂家。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