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美科学家试验“口水鉴癌” 辨认成功率达到98%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员周三表示,唾液不但可以用来诊断口腔癌,还可用来诊断其它癌症及疾病,其口腔癌症研究的辨认成功率现时已达到98%,并已展开了一个更大型的口癌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员周三表示,唾液不但可以用来诊断口腔癌,还可用来诊断其它癌症及疾病,其口腔癌症研究的辨认成功率现时已达到98%,并已展开了一个更大型的口癌研究。

华裔的加州大学口腔生物医学主席大卫.黄称,我们的研究首次证实,利用唾液中的核糖核酸(RNA),可以便宜地验出体内有否癌细胞。现时唾液已用来诊断几种疾病,包括艾滋病毒。

大卫.黄表示:“这是一个全新方向,利用对人体没有侵略性的体液来寻找疾病,特别是癌病的特征。”研究结果显示,唾液测试断定口癌的成功率有91%,大卫.黄称现时测试成功率已提升到98%。

(中新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