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中国乳癌发病逐年上升 卫生部启动“普查工程”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随着中国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癌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大城市的女性乳癌年发病率已达万分之四以上,成为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重要疾病。国家卫生部、中国抗癌协会、全国妇联、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等今天宣布启动的“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将针对这一趋势,在全国主要城市选择八十到一百家医院作为定点普查医院,用六年的时......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中国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癌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大城市的女性乳癌年发病率已达万分之四以上,成为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重要疾病。

国家卫生部、中国抗癌协会、全国妇联、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等今天宣布启动的“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将针对这一趋势,在全国主要城市选择八十到一百家医院作为定点普查医院,用六年的时间,为一百万名妇女各提供四次乳癌检查,并为被检查人员提供部分费用。同时,通过这次普查建成全球最大的乳腺癌数据库。

目前首期技术培训班已经在北京开班,来自上海、天津、山东、河北等地定点医院的三十多位专家开始接受统一培训。

专家称,欧美地区平均每八至九名妇女就有一人患乳腺癌。中国大城市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开始,乳腺癌开始成为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并以每年百分之二点四的速度上升。随着发病的增加,乳癌的死亡率也明显上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