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急性白血病并发急性肿瘤溶解综合征9例报告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69-470为探讨急性白血病(AL)患者发生急性肿瘤溶解综合征(ATLS)的临床特征、促发因素、高危因素及预后,分析9例发生ATLS的AL患者的临床特征和各项生化指标。AL并发ATLS多发生在化疗早期,早期诊断及时给予别嘌呤醇,碱化尿液、水......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8日 中国医科大学学报 2004 Vol.33 No.5 P.469-470 为探讨急性白血病(AL)患者发生急性肿瘤溶解综合征(ATLS)的临床特征、促发因素、高危因素及预后,分析9例发生ATLS的AL患者的临床特征和各项生化指标。发现ATLS主要表现为高尿酸血症、高钾血症、高磷血症、低钙血症,并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异常。用别嘌呤醇、碱化尿液、水化疗法和利尿后,7例(77.8%)短期内血液生化指标恢复正常,2例死亡。AL并发ATLS多发生在化疗早期,早期诊断及时给予别嘌呤醇,碱化尿液、水化疗法和利尿是防治ATLS的关键。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