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MMP-2在食管癌中的表达及其与血管生成的相关性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6-987(石家庄)为了观察食管癌组织、癌旁中重度不典型增生组织和切缘正常组织中基质金属蛋白酶-2(MMP-2)的表达及其与微血管密度(MVD)的关系,探讨MMP-2对食管癌血管生成的作用和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13日 中华肿瘤杂志 2005 Vol.27 No.2 P.96-98 7 (石家庄)为了观察食管癌组织、癌旁中重度不典型增生组织和切缘正常组织中基质金属蛋白酶-2(MMP-2)的表达及其与微血管密度(MVD)的关系,探讨MMP-2对食管癌血管生成的作用和意义,研究者应用SP法对48例食管癌组织、17例癌旁中重度不典型增生组织和12例切缘正常组织进行MMP-2和CD34免疫组化染色,检测癌组织、癌旁不典型增生组织和正常黏膜组织中MMP-2的表达和MVD,并分析MMP-2的表达与MVD之间,以及它们与食管癌临床病理特征之间的关系。结果食管癌组织中MMP-2的表达显著高于癌旁组织,癌旁组织MMP-2的表达亦明显高于切缘正常组织。食管癌和癌旁组织中MMP-2的表达,与肿瘤内及癌旁组织内的平均MVD呈正相关;MMP-2表达和肿瘤中MVD计数与食管癌的淋巴结转移密切相关。可见 MMP-2可能在食管癌的血管生成和侵袭转移中起重要作用,可能是食管癌的重要促血管生成因子之一。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