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预防草案:减少结肠癌发病的多种行为方式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4,1453-1459,June200519近期,美国学者对预防草案的效果做了研究,这是一项随机的控制试验,以减少被诊断为结肠腺瘤患者的发展为结直肠癌的多种行为危险因素。这项研究包括1247......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21日 Cancer Epidemiology Biomarkers & Prevention Vol. 14, 1453-1459, June 2005 19 近期,美国学者对预防草案的效果做了研究,这是一项随机的控制试验,以减少被诊断为结肠腺瘤患者的发展为结直肠癌的多种行为危险因素。这项研究包括1247名新近诊断为结直肠腺瘤的患者,在行腺瘤切除术后4周内,被访者通过电话完成基础调查,并被随机分为普通关怀(UC)或预防干预,预防干预主要是针对多种的危险因素进行干预。干预主要是包括6项行为方面的危险因素:肉类的消耗、水果及蔬菜的摄入、多种维生素的摄入、酒精、吸烟和休息情况。结果显示:参加预防组的患者明显较UC组的结直肠癌发病率低。仅有1/3的UC患者减少了危险因素,而预防干预组则有近一半的患者舍弃了危险的生活方式。据此,可以认为:预防干预科有效地帮助患者改变多种危险的生活方式。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