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C反应蛋白检测值高易患肠癌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4月25日新华社13日本一项历时10余年的调查显示,C反应蛋白检测数值越高的人,越容易罹患肠癌。在为期11年半的调查期间,共有375人患上肠癌。研究组成员对这些患者发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25日 新华社 13 日本一项历时10余年的调查显示,C反应蛋白检测数值越高的人,越容易罹患肠癌。

据4月20日电,日本媒体援引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组1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报道说,日本10个地区年龄介于40岁至69岁之间的约1.5万名男性和2.7万名女性接受了这项跟踪调查。在为期11年半的调查期间,共有375人患上肠癌。研究组成员对这些患者发病前保存下来的血液以及另外750名非肠癌患者提供的血液进行C反应蛋白检测,并将分析结果按检测数值的高低将调查对象分为4组。

对比结果显示,C反应蛋白检测数值最高组(相当于1升血液含高于0.96毫克C反应蛋白),其罹患大肠癌的概率比最低组(1升血液含不足0.24毫克C反应蛋白)高1.6倍,患结肠癌的概率则高2.6倍。

C反应蛋白是检查人体内是否出现炎症的一个重要指标。C反应蛋白检查常用于诊断细菌感染或风湿性关节炎,而将其灵敏度提高至100倍以上,就可以诊断动脉硬化。研究组成员认为,该调查结果会对尽早诊断肠癌有所帮助。
作者: 2006-4-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