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AMACR和p63表达在前列腺癌临床诊断中的价值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69-77116(兰州)为了探讨前列腺癌组织中α-甲基酰基辅酶A消旋酶(AMACR)和p63表达及其在临床诊断中的价值。研究者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39例前列腺癌和24例朗性前列腺增生组织标......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19日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2005 Vol.26 No.11 P.769-771 16 (兰州)为了探讨前列腺癌组织中α-甲基酰基辅酶A消旋酶(AMACR)和p63表达及其在临床诊断中的价值。研究者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39例前列腺癌和24例朗性前列腺增生组织标本中AMACR和p63的表达,分析其与前列腺癌组织分化程度、临床分期的关系。结果AMACR和p63在前列腺癌中阳性表达率分别为85%(33/39)和10%(4/39),在前列腺增生组织中阳性表达率分别为21%(5/24)和88%(21/24),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1)。AMACR高表达和p63低表达与前列腺癌分化程度、临床病理分期无相关性(P>0.05)。可见AMACR高表达和p63低表达可能是前列腺癌形成的早期事件,AMACR和p63可能作为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指标和治疗新靶点。
作者: 2006-6-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