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香港大学研究发现:约一成大肠癌病例属遗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9月08日国际在线11香港大学医学院最近研究出发现,大肠癌病例一成属遗传。该学院研究出了新的基因测试,可以尽早检测出遗传性大肠癌的突变基因,可帮助这种癌症的预防及治疗......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08日 国际在线 11 香港大学医学院最近研究出发现,大肠癌病例一成属遗传。该学院研究出了新的基因测试,可以尽早检测出遗传性大肠癌的突变基因,可帮助这种癌症的预防及治疗。

港大医学院表示,香港患有大肠癌的人数过去二十年上升七成,在每年新增三千二百宗病例中,一成以上属于遗传性大肠癌,并且有年轻化迹象,或者在五十岁以上的发病年龄下降至三十至四十岁,若大肠癌的患者在三十五岁发病,六成机会遗传至下一代。

香港大学医学院提醒大肠癌患者家属要定期在一至两年,进行基因测试检测。
作者: 2006-9-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