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哈佛医学院研究表明:牛奶可降低直肠癌发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1月24日腾讯科技26哈佛医学院最近研究表明,每天一杯牛奶可以降低直肠癌的发生率,在澳大利亚,直肠癌是位于第二位普遍发生的癌症。这项国际性的研究包括一半男性和一半女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24日 腾讯科技 26 哈佛医学院最近研究表明,每天一杯牛奶可以降低直肠癌的发生率,在澳大利亚,直肠癌是位于第二位普遍发生的癌症。这项国际性的研究包括一半男性和一半女性,他(她)被跟踪调查了6-16年。

研究发现,和那些不饮用或者饮用很少牛奶的人们相比,每天饮用250ml牛奶的人患直肠癌的几率要少得多.同时,一个相似但是还没有被大众认同的奶制品就是酸奶,也具有相同的功能。

研究者认为,牛奶中富含由可吸收利用得钙质,钙不仅可以帮助生长发育,同时也可以减少直肠癌得发生。进一步说,研究表明牛奶中别的营养成分,例如共轭亚油酸,乳铁传递蛋白和酪蛋白,也可以解释牛奶得营养功能。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