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单用CHOP对于局部进行性淋巴瘤老年患者足以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上报告,在环磷酰胺、多柔比星、长春新碱和泼尼松(CHOP)基础上增加放疗,与单用CHOP相比,并不改善局部进行性淋巴瘤老年患者的生存。d‘‘Etude淋巴瘤研究组招募了576例未治疗过的I或II期组织学上进行性淋巴瘤患者,这些患者年龄大于60岁,并且无显著不良预后因素。患者被随机分成CHOP4个周期加涉及区域放射治疗或单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23日 医业网 10 欧洲研究者在3月1日的《临床肿瘤学杂志》(J Clin Oncol 2007;25:787-792.)上报告,在环磷酰胺、多柔比星、长春新碱和泼尼松(CHOP)基础上增加放疗,与单用CHOP相比,并不改善局部进行性淋巴瘤老年患者的生存。

d''Etude淋巴瘤研究组招募了576例未治疗过的I或II期组织学上进行性淋巴瘤患者,这些患者年龄大于60岁,并且无显著不良预后因素。患者被随机分成CHOP 4个周期加涉及区域放射治疗或单用CHOP 4个周期。

比利时Liege大学的Georges Fillet博士及其同事报告,在平均7年以后,无事件生存和总体生存在两组之间没有差异。特别是,5年生存在单用CHOP组为72%,CHOP加放疗组为68%。5年时的无事件生存在前组为61%,后组为64%。第2种恶性肿瘤和心血管疾病是这些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Fillet博士及其同事提出,为了进一步改善5年生存,将美罗华加入CHOP 8个周期可能有益处。他们总结说,较短期免疫化疗方案,随后给予放射标记抗体,是值得研究的一种可能方案。
作者: 2007-3-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