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光动力疗法可治疗孤立性脉络膜血管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9月11日消息,中国研究者拟探讨光动力疗法(PDT)治疗孤立性脉络膜血管瘤的临床效果及安全性。研究者采用孤立性脉络膜血管瘤患者5例,均经眼底检查、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FFA)及彩色超声多普勒(CDI)检查确诊。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PDT治疗孤立性脉络膜血管瘤特别是位于黄斑部的脉络膜血管瘤的效果好且安全,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9月11日 《中华眼科杂志》2007年第43卷第12期 医学空间(MEDcyber.com)9月11日消息,中国研究者拟探讨光动力疗法(PDT)治疗孤立性脉络膜血管瘤的临床效果及安全性。研究者采用孤立性脉络膜血管瘤患者5例,均经眼底检查、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FFA)及彩色超声多普勒(CDI)检查确诊。其中4例伴有渗出性视网膜脱离和黄斑水肿。患者最佳矫正视力为0.02-0.8,CDI检查瘤体最大厚度为2.8-5.4mm,最大直径6.5-12.5mm。经PDT治疗后,患者随访时间为13-56周。研究者结果发现,所有患者均经1次PDT治疗后,渗出性视网膜脱离完全吸收,视力均稳定和提高。最终随访,患者最佳矫正视力为0.2-0.9。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PDT治疗孤立性脉络膜血管瘤特别是位于黄斑部的脉络膜血管瘤的效果好且安全,可使瘤体萎缩并保存或提高患者视力。
作者: 2008-9-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