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热休克蛋白70抑制肿瘤细胞凋亡机制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Epubaheadofprint]《胃肠病学》本月发表报道称,热休克蛋白70参与抑制肿瘤细胞凋亡的相关机制有两种。热休克蛋白(HSP)参与调节细胞生存,结构高度保守,功能多样。HSP70是70kDHSPs家族唯一可诱导形式,在胰腺癌细胞中存在......

点击显示 收起

Gastroenterology. 2009 Feb 5. [Epub ahead of print] 《胃肠病学》本月发表报道称,热休克蛋白70参与抑制肿瘤细胞凋亡的相关机制有两种。

热休克蛋白(HSP)参与调节细胞生存,结构高度保守,功能多样。HSP70是70 kD HSPs家族唯一可诱导形式,在胰腺癌细胞中存在过度表达,已被证实能够抑制半胱氨酸蛋白酶依赖的细胞凋亡。

研究者将胰腺癌细胞暴露于槲皮素、雷公藤或siRNAs,下调HSP70的表达。结果观察到胰腺癌细胞内Ca(2+)水平增高,并导致溶酶体完整性受到破坏。释放出的细胞内钙(2+)和溶酶体活性酶类立即激活半胱氨酸蛋白酶依赖的细胞凋亡。

Dudeja教授认为,HSP抑制肿瘤细胞凋亡有两种机制:降低细胞内钙离子和稳定溶酶体。HSP70介导的细胞生存,可推广到其他类型的癌细胞中。


作者: 2009-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