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Nature:肿瘤细胞染色体不稳定的机制

来源:Nature
摘要:很多肿瘤细胞的一个显著特征是染色体不稳定(CIN),即全部染色体数量的增加或减少速度加快。人们长期所持的一个观点是,额外的中心体(它们与CIN有关联性)通过诱导混乱的多极纺锤体组装和非对称的细胞分裂来促使染色体错误分离。但是现在,长期活细胞成像显示,CIN癌细胞很少经历多极分裂,而且甚至当它们经历这种分裂......

点击显示 收起

很多肿瘤细胞的一个显著特征是染色体不稳定(CIN),即全部染色体数量的增加或减少速度加快。CIN的机制一直是一个有很多争论的话题。人们长期所持的一个观点是,额外的中心体(它们与CIN有关联性)通过诱导混乱的多极纺锤体组装和非对称的细胞分裂来促使染色体错误分离。但是现在,长期活细胞成像显示,CIN癌细胞很少经历多极分裂,而且甚至当它们经历这种分裂的时候,所产生的也主要是无法生存的后代。相反,额外中心体癌细胞仅仅是经过一个过渡性的多极纺锤体阶段,在这个阶段,“异常动粒微管附着体”会积累。很多附着错误即使在额外中心体聚集形成正确双极纺锤体之后仍存在,从而增加染色体错误分离的可能性。
作者: 2009-7-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