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胸锁乳突肌瓣转位修复晚期面瘫的疗效评价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12-614为了评价胸锁乳突肌瓣转位术修复晚期面瘫的疗效,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学者对接受该术的21例晚期面瘫患者术后随访3~25月,测量患者手术前后标准正位照片,同时对口角形态、疤痕、面部皮肤松弛等情况加以分类、分析和比较。可见......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09日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学报 2004 Vol.24 No.8 P.612-614 为了评价胸锁乳突肌瓣转位术修复晚期面瘫的疗效,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学者对接受该术的21例晚期面瘫患者术后随访3~25月,测量患者手术前后标准正位照片,同时对口角形态、疤痕、面部皮肤松弛等情况加以分类、分析和比较。发现手术前后,静态鼻翼对称情况无显著差异,而口角对称情况有显著差异;动态的鼻翼和口角对称情况,手术前后均有显著差异;患侧面宽,手术前后无显著变化.面颈部顺皮纹切口处疤痕不明显,而与皮纹成角切口处疤痕明显。术后患侧皮肤存在一定松弛,颈部凹陷所致心理压力不明显, 未见副神经损伤情况。可见胸锁乳突肌瓣转位术修复晚期面瘫疗效较好,患者面部对称情况明显改善,无显著的臃肿和颈部供区凹陷,仅在颈部耳垂下方疤痕略为明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