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肥胖等合并症病人在关节成形术后的后果较差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35:232-238)上的一项报告,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与关节成形术后的后果差有关。“合并症,特别是肥胖,增加了手术后在院内并发症的可能,因此病人在肩、髋和膝关节成形术后应转送到康复机构”,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简(NitinJain)告诉路透社记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不良后果的风险也轻度增高”。简和同事在近100万......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30日 (医业网) 5 据6月1日《临床整形外科和相关研究》(Clin Orthop Relat Res 2005;435:232-238)上的一项报告,肥胖、糖尿病高血压与关节成形术后的后果差有关。

“合并症,特别是肥胖,增加了手术后在院内并发症的可能,因此病人在肩、髋和膝关节成形术后应转送到康复机构”,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简(Nitin Jain)告诉路透社记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不良后果的风险也轻度增高”。

简和同事在近100万进行肩、髋或膝关节成形术的病人中研究了合并症对关节成形术后并发症和出院状况的影响。他们报告,肥胖(3.7%)、糖尿病(2.9%)或高血压(2.8%)病人手术后的并发症多于没有合并症者(2.6%)。据多变量回归分析表明,调整了可能的混杂因素后,肥胖者的风险仍大30%,高血压和糖尿病病人分别高27%和22%。有合并症的病人的非常规安置明显多于没有合并症者,而且此增多在肥胖者和肥胖兼糖尿病者中最显著。

“尽管有合并症者和无合并症者的差异相对较小,但对病人的绝对影响极为重大”,研究者写道,“因为进行关节成形术的病人每年都在增加,以及合并症更加流行,这些差异越发显得重要了”。“医生需要构建更好的工作网来实现有合并症的关节成形术病人的最佳后果和减少资源耗用”。“决定高血压、糖尿病和肥胖病人何时手术、如何进行围手术期检查和本手术对他们的利弊比应该由外科医生和病人按每个病人的情况来决定”,他们说。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