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双侧唇裂或唇腭裂修复后口哨畸形的分级与修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61-26332(长沙)为了对双侧唇裂或唇腭裂修复后口哨畸形的严重程度进行分级,研究者将我院136例双侧唇裂或双侧唇腭裂术后上唇口哨畸形患者作为研究对象,观察上颌前门齿牙冠及相应......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14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5 Vol.21 No.4 P.261-263 32 (长沙)为了对双侧唇裂或唇腭裂修复后口哨畸形的严重程度进行分级,研究者将我院136例双侧唇裂或双侧唇腭裂术后上唇口哨畸形患者作为研究对象,观察上颌前门齿牙冠及相应牙龈暴露的程度将口哨畸形分为Ⅳ级。Ⅰ级:1+1牙冠显露1/2;Ⅱ级:1+1牙冠全显露或1+1牙冠全显露伴2+2显露近中纵行牙冠1/2-2/3;Ⅲ级:1+1牙冠全显露和附丽龈显露1/2或1+1牙冠全显露伴附丽龈显露1/2及2+2牙冠显露2/3以上;Ⅳ级:1+1牙冠及相应牙龈全显露伴2+2近中牙冠纵显露2/3以上。口哨畸形严重程度与双侧唇裂或唇腭裂修复术式的关系一并进行分析。结果口哨畸形Ⅰ级者60例,占44.2%;Ⅱ级者47例,占34.5%;Ⅲ级者16例,占11.8%;Ⅳ级者13例,占9.5%。结果显示Ⅰ级和Ⅱ级口哨畸形明显多于Ⅲ级与Ⅳ级,前者为后者的3.7倍。可见对双侧唇裂或唇腭裂修复后口哨畸形的分级具有良好的临床参考价值,为修复上唇口哨畸形选择修复方法提供了客观依据。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