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不同蒂型静脉皮瓣成活率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96-1999(衡阳)为了探索提高静脉皮瓣成活率的手术方法。研究者以新西兰白兔为实验动物模型,分别制成单蒂无输出型(A组)、双蒂主干输出型(B组)、双蒂属支输出型(C组)和三蒂属支输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27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6 Vol.22 No.3 P.196-199 9 (衡阳)为了探索提高静脉皮瓣成活率的手术方法。研究者以新西兰白兔为实验动物模型,分别制成单蒂无输出型(A组)、双蒂主干输出型(B组)、双蒂属支输出型(C组)和三蒂属支输出型(D组)4种静脉皮瓣,通过观测皮瓣的成活面积、检测丙二醛(malondialdehyde,MDA)含量、组织学检查,比较不同蒂型静脉皮瓣成活率并初步探讨其成活机理。结果A、B、C、D各组皮瓣的成活率依次增高,后两者之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其余组间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反之皮肤组织MDA含量术后8~24h增长幅度按D、C、B、A依次递增,组间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组织形态学检查显示A、B两组皮瓣上皮细胞较多的线粒体空泡样变性,嵴部分消失,染色质边集,不同程度的核固缩。C和D组此种改变轻微。可见双蒂属支和三蒂属支输出型静脉皮瓣,能缓解静脉皮瓣的高张力水肿和维持血流的有效灌注,有助于提高静脉皮瓣的成活率。
作者: 2006-9-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