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台湾9岁女童患食发怪癖 肠胃现15公分“发石”

来源:华夏经纬网
摘要:华夏经纬网3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县一名9岁女童日前腹痛就医,医师在她胃部发现一块头发结成的“发石”。原来这名女童从2、3岁就有拔头发并吞食的习惯,日积月累,形成跟胃一样大的结石。据了解,这块长达15公分的“发石”,隐约可以看出呈现胃部的形状,这块头发形成的结石物,取自于一名9岁女童的胃部。...

点击显示 收起

 华夏经纬网3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县一名9岁女童日前腹痛就医,医师在她胃部发现一块头发结成的“发石”。原来这名女童从2、3岁就有拔头发并吞食的习惯,日积月累,形成跟胃一样大的结石。

  据了解,这块长达15公分的“发石”,隐约可以看出呈现胃部的形状,这块头发形成的结石物,取自于一名9岁女童的胃部。外科医师孙贤斌表示,据她妈妈描述,小妹妹大概 从2、3岁开始就有拔头发,然后吞食的习惯,检查之后我们发现,她整个胃里面大概是一个12x6头发形成的“发石”。整个胃已被头发占满,所以“发石”的形状看起来跟整个胃内壁形状完全一样,整个胃的空腔都被头发发丝填满。

  医师表示,1岁半以后的幼童容易乱吃一些不能食用的物品,称之为“异食癖”,家长应该多加注意,以免日积月累造成更严重的后遗症。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