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胖男子打鼾窒息昏迷3天 切开气管才得救

来源:齐鲁晚报
摘要:德州一男子因身体过于肥胖导致夜间出现窒息,昏迷三天不醒,后转入济南军区总医院抢救逐渐苏醒。据患者家人介绍,这名患者今年47岁,10多年来,患者睡眠时打鼾非常严重,最初没有进行治疗。1998年,该男子打鼾加剧,常影响家人休息,以致睡眠时出现呼吸暂停,最长能持续一分钟,经常被憋醒,需要俯卧位才能继续入睡。近日......

点击显示 收起

  德州一男子因身体过于肥胖导致夜间出现窒息,昏迷三天不醒,后转入济南军区总医院抢救逐渐苏醒。目前患者病情已趋于稳定并出院。

  据患者家人介绍,这名患者今年47岁,10多年来,患者睡眠时打鼾非常严重,最初没有进行治疗。1998年,该男子打鼾加剧,常影响家人休息,以致睡眠时出现呼吸暂停,最长能持续一分钟,经常被憋醒,需要俯卧位才能继续入睡。近日,该男子半夜突然出现窒息昏迷,在当地医院治疗三天无效后转入济南军区总医院耳鼻喉科,紧急行气管切开术,控制住了病情。

  该院耳鼻喉科朱春生主任经过检查认为,患者咽部异常狭窄是造成其呼吸困难的主要原因,而且患者还有20余年的吸烟史和饮酒史,加之122公斤以上的体重,这些都是导致患者发病的重要原因。

  医生认为,此类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患者,手术治疗固然重要,但关键要改变不良嗜好,加强锻炼,减轻体重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作者: 王东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