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九岁女童记忆力惊人 三本古书一字不漏全背完

来源:红网
摘要:小郑妈妈说:我们要她在读幼儿园时就背诵古典启蒙课本,主要目的是为了培养她的记忆力。...

点击显示 收起

 株洲讯 前日上午,株洲市芦淞区株董路小学三年级学生郑雯馨当着众多人的面,一口气把《弟子规》、《孝经》、《中庸》等古典启蒙课本一字不漏地背完,让在场的大人们个个称奇。
  
  个子不高、文文静静的郑雯馨告诉记者,她是三年级学生,和全班同学一起所学的“校本课程”是《弟子规》,但事实上,她对此书早在四五岁读幼儿园时就背得滚瓜烂熟了。并且,除了《老子》一书她只能背诵前20章外,《孝经》、《中庸》能够全背。只是因为正式上学后要专注于读书,后两种课本背起来略有些生疏而已。
 
  背诵古典课本是郑雯馨妈妈的主意。小郑妈妈说:我们要她在读幼儿园时就背诵古典启蒙课本,主要目的是为了培养她的记忆力。
  (稿源:长沙晚报)(作者:谢向东) 
作者: 佚名 2004-8-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