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早餐有助增强记忆力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以前的研究曾经揭示碳水化合物是最好的增强记忆营养物质。他们认为吃早餐对老年人促进记忆来说非常重要。专家推荐的最佳早餐为:麦片、水果、百吉饼和烤面包。...

点击显示 收起

  这项研究的对象为22名61至79岁的男性与女性。他们有的被要求饮用富含营养物质(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的饮品,有的则饮用不含任何营养物质的惰性饮品。然后研究者对其进行了记忆测试,要求他们回忆起15分钟前和一小时前听过的故事,研究者发现饮用富含营养物质饮品的一组比另一组的测试结果要好。

  以前的研究曾经揭示碳水化合物是最好的增强记忆营养物质。此次研究者还发现任何营养物质,甚至脂肪都能降低遗忘率。他们认为吃早餐对老年人促进记忆来说非常重要。专家推荐的最佳早餐为:麦片、水果、百吉饼和烤面包。

作者: 佚名 2004-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