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9位下岗女工曾都创业

来源:湖北日报
摘要:27日,位于随州市曾都区南郊的标新彩印制版厂,决定投资300万元新上一条彩印生产线。这家年产值逾500万元的企业,是山西芮县下岗女工解雪婵2002年投资300万元兴办的。目前,已有9名下岗女工创办的企业在曾都区南郊办事处落户。为解决下岗女工再就业难题,曾都区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保护女性创业。...

点击显示 收起

27日,位于随州市曾都区南郊的标新彩印制版厂,决定投资300万元新上一条彩印生产线。这家年产值逾500万元的企业,是山西芮县下岗女工解雪婵2002年投资300万元兴办的。

目前,已有9名下岗女工创办的企业在曾都区南郊办事处落户。9家企业家家盈利,今年前8个月创产值1.3亿元,1500余名下岗工人在这里重新上岗。其中,2家企业产品进入国际市场。为解决下岗女工再就业难题,曾都区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保护女性创业。3年来,该区在南郊投资8000万元,兴建巾帼工业园,为有志创业的下岗女工搭建兴业平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得知下岗嫂陶水琴、石正秀创办的神龙峰肥业公司、美特尔公司生产资金紧缺时,曾都区委、区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帮其筹集资金,解燃眉之急。在北京参加第十一届全球女企业家会议后刚刚回家的陶水琴,正在筹划成立随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为促进女性创业,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牵线搭桥,排忧解难。吴文爱女士投资兴办楚胜专用汽车制造公司,在很短时间内便办齐相关手续,企业3个月就建成投产。今年初,经她介绍,随州市华威专用汽车制造公司与陕西榆林某企业共同投资1800万元,又在曾都区建设新的生产基地。

作者: 佚名 2004-9-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