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双鹤推行“二次创业”新总裁20日上任

来源:新华社
摘要:2004年9月底,原总裁杨维平被罢免后,双鹤日常工作一直由双鹤董事、北医集团副总王杰扬代理主持。据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双鹤新总裁人选将由华源方面推荐。在新总裁到任之前,双鹤已经开始尝试着在投资战略上做“减法”。据双鹤药业宣传部负责人温静表示,目前双鹤正在规划“二次创业”,对双鹤来说2004年是“整合......

点击显示 收起


  经过“清朗事件”、业绩下滑、高层震荡一系列风波之后,双鹤药业(600062)的发展正面临新一轮调整。据悉,1月20日,双鹤将召开董事会宣布新任总经理,董事长仍由母公司北京医药集团董事长卫华诚兼任。2004年9月底,原总裁杨维平被罢免后,双鹤日常工作一直由双鹤董事、北医集团副总王杰扬代理主持。据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双鹤新总裁人选将由华源方面推荐。

  在新总裁到任之前,双鹤已经开始尝试着在投资战略上做“减法”。据双鹤药业宣传部负责人温静表示,目前双鹤正在规划“二次创业”,对双鹤来说2004年是“整合管理年”,去年底双鹤组织召开了国内大输液企业战略研讨会,收缩业务、集中精力做“大输液”将是双鹤今后的主要方向。

  至于双鹤原董事长乔俊峰早年提出的“大商贸战略”会不会调整,温静说,双鹤当初提出“大商贸”思路是有特定的市场环境背景的,目前双鹤在各地建的商业企业作为资源仍会保留下来,但不会成为主业。温静称,眼下国内医药商业普遍困难,虽然经营“快批”业务的长沙双鹤去年营业额已从当初的1亿元做到10亿元,但“利润非常薄”。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11月中旬华源重组北医集团之后,迟迟没有介入双鹤的管理,可能是给风波未平的双鹤一个自我调整的时间。据了解,就在新总裁上任的同时,国际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也将受华源公司之邀赴双鹤调研,并为双鹤做战略规划。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